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書稿被退回怎麼辦?乾脆自己出版

【大紀元8月1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希拉德2005年8月1日洛杉磯報導)

在美國,如果能找到一家主要的文學出版社比如矮腳雞或企鵝出版社出版你的書,那自然是會很有聲望。不過這並不容易。有成千上萬的書稿被編輯退回去。這就是為甚麼在美國每4部新書中就有一部是由作者本人出版的,個人出版已經成為一個新興工業,給每個人提供了一個使自己的思想和文字進入公共市場環境的機會。

洛杉磯時報最近舉辦了圖書節。在擁擠的走廊裡,聚集了數以千計的圖書愛好者和圖書銷售商。這是一個讀者和他們喜歡的作者,或許還有一些新作者見面的一個最佳場合。

個人出版作者沙倫·布爾斯廷在獨立出版公司聯宇公司的展位前分發餅乾,介紹她的小說 《愛的餅乾》:“這是一本小說,女主人翁是一名烹飪書的作者,所以她總是在思考食譜。”

內布拉斯加獨立出版公司在這裡設有一個比較大的展位,證明這一行業正在蓬勃發展,布爾斯廷女士並不是唯一決定走個人出版道路的人。她說:“開始做的時候很難,可是我認為這是一段很有意義的經歷,人們對此做出的反應是:『做得好,你成功了,你沒讓他們告訴你,你不能出版或是這本書不好,或者說我們喜歡這個故事,只是這些女主人翁太老了,沒有市場』。”

*獨立出版成可行選擇*

今天,iUniverse, Authorhouse, Xlibris 和Booksurge等獨立出版公司標榜說,在紐約出版社越來越難以打入的情況下,它們是一個可行的選擇。他們的做法都取得了成功。

個人出版作者布爾斯廷說:“我們所做的是為個人出版提供機會,由作者來控制並擁有版權,印刷他們的作品,保證在市場上可以看得到,最終會發生甚麼則由讀者來決定。”美國去年出版的19萬5千部新書當中,有5萬部是個人出版的。

AUTHORHOUSE出版社的通訊部經理邁克爾·約翰遜說,新科技使這一切成為可能。他說:“由於有了根據需求印刷的技術,如果你想買一本書,有人就會訂購一本,如果你想要10萬本,就可以訂購10萬本。而在過去,如果你想獨立出版你的書籍,往往要投資2萬美元,在你家裏的地下室存放1千本書。”

*電腦技術降低立出書成本*

現在,平均花上4、5百美元,主要的獨立出版公司就會把抽屜裡的書稿拿出來,把它轉成書籍格式,設計一個封面,然後提供給AMAZON·COM 等在線零售商。對作者來說,手中握有自己的著作十分激動人心,在那一刻你就會忘記個人出版的負面名聲。約翰遜說:“每一個人只要有計算機和打印機都可以出版書,但這並不意味著這本書很好。”

每年一度的洛杉磯時報圖書節的組織者史蒂夫·韋塞爾曼說:“科技已經使生產的方式民主化,許多人都能夠支付得起印製書籍的費用,這當然是事實,不過這也意味著缺乏本該由傳統出版社提供的過濾審查。這種有識別力的編輯過濾能夠保證書籍質量的控制。

*獨立出版成功者*

最受尊重的傳統的紐約出版社之一企鵝出版社的霍華德·沃爾,持有不同的看法。他說:“這樣繁榮的出版業需要有個人出版的書籍,因為我們無法審查每一本書。大出版社總是在查看個人出版的書籍的銷售情況。所以如果有人開著自家的汽車到處賣書,並一舉轟動, 我們查清楚之後,可以在全世界發行。”

這也被稱作“BOOK DEAL”,書籍交易。這種現象在以前也發生過。詹姆斯·雷德菲爾德最暢銷的《塞萬斯廷預言》就是一本個人出版的書籍。理查德·保羅·埃文斯的《聖誕禮盒》也是一樣。2001年轟動一時的電影《律政俏佳人》是根據阿曼達·布朗未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的。

作家阿曼達·布朗說,儘管製作了一部有票房的電影,可是仍然沒能吸引傳統的出版商。她說:“他們一直在說,『我們不知道這本書屬於哪一類,不是婦女小說,不是有關青年人的,也不是幽默小說,我們不知道把它歸在哪一類,我總是在想,我相信這部著作……”

所以她就自己出版並銷售這本書。最終紐約出版商打電話大量訂購。在電影上映以後,《律政俏佳人》這本書最終得以在書店出售。她說:“你一定要尋找,不過書店裡肯定有。”

*個人出版銷售為最大難題*

出書,把你的書投入印刷很容易,銷售就難一些。大多數書店不進個人出版的書籍,批評家也不會對這些書進行評論。

參加洛杉磯時報圖書節的許多人都同意,在當今充滿競爭的出版界,根本的問題是你的書是否賣得出去。當然,精彩的故事也有幫助。

新聞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5/8/1/n100472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